Apple Music與Spotify:哪一款是最好的音樂應用?

主頁 > Apple Music > Apple Music與Spotify對比

由 Chester更新於 June 05, 2023


概述
Apple Music是Spotify的替代音樂流媒體服務,哪一款是最好的音樂應用?本文會從不同的方面對比Apple Music和Spotify,包括價格、 音樂庫、音質、 離線下載/收聽功能、 社交媒體、 設計等。對比之後可以選擇一款適合你的音樂,從而得到奇妙的音樂體驗。

在 Apple Music 和Spotify中,你更喜歡哪一個流媒體播放平台? Spotify 於 2008 年推出以來,一直是許多人的默認音樂播放器,然而 Apple Music 僅成立 8 年,但這家全球首家市值 3 萬億美元的公司已使其迅速成為重要的流媒體競爭者。您可能會認為 Apple Music 僅適用於與 iPhone、Mac 或 iPad 連接的用戶,但您錯了。 Apple Music對所有設備開放, 不僅僅是iOS 設備。但它能否與音樂流媒體代表的大牌 Spotify 競爭?讓我們來了解一下。接下來我們會對比講解Apple Music 和Spotify的各方面,比如價格、 音樂庫、音質、 離線下載/收聽功能、 社交媒體、 設計等。如果你正在考慮轉換到其他音樂服務,我們將進行Apple Music與Spotify之間的比較,以幫助你做出決定,找出哪種服務能夠提供最佳的整體音樂體驗。

apple music vs spotify

CONTENTS

Apple Music vs Spotify:價格

Apple Music和Spotify的定價非常相似,但有一個很大的區別:前者提供免費入門級。然而,Spotify的免費選項將通過錄製的廣告以及應用程式內的廣告中斷您的收聽,而付費購買高級版將同時消除這兩種情況。查看我們的Spotify免費版與高級版的比較,瞭解差異的完整概述。蘋果公司剛剛提高了價格,並評論說,新的定價結構是由於“許可成本的增加,反過來,藝術家和詞曲作者將從他們的音樂流媒體中獲得更多的收入。我們還繼續添加創新功能,使Apple 音樂成為世界上最好的聆聽體驗。”

現在,個人訂閱Apple音樂的費用為:每月10.99美元。Apple Music的學生計畫每月增加了1美元,現在是5.99美元,而Spotify的學生計畫是每月4.99美元。

  Apple Music Spotify
起始價格 $10.99/月 免費
離線模式價格,無廣告 $10.99/月 $9.99/月
學生票價 $5.99/月 $4.99/月
“Duo”家庭 - $12.99/月,2個帳戶
家庭套餐 $16.99/月,6個帳戶 $15.99/月,6個帳戶
年度計畫 $109.99/年 $99/年

Winner: 平局

Apple Music vs Spotify:音樂庫

Apple Music和Spotify的曲庫都非常龐大,但蘋果聲稱其擁有“超過1億首”歌曲的優勢超過了Spotify的“超過8000萬首”。此外,Apple Music還有一個完全獨立的播客服務,其中包括大約260萬首播客。因此,從數量上來說,Apple Music肯定有更多的純音樂曲目。

然而,Apple Music已經放棄了最初對獨家(或定時獨家)專輯發佈的關注,當時的蘋果高管吉米·伊奧文在2017年承認唱片公司不太喜歡這種做法。Spotify的獨家內容主要局限於播客,因此這兩項服務在音樂內容上存在巨大重疊。因此,從音樂內容的角度來看,這兩個平臺上都可以找到你想要的藝術家,除非你有特別挑剔的品味。

Winner: Apple Music

Apple Music vs Spotify:音質

在過去,標準音質的Apple Music曲目是256kbps的AAC檔,與從iTunes購買的曲目格式相同。但是去年,Apple Music對整個目錄進行了更新,現在使用ALAC編碼,解析度範圍從16位/44.1kHz(CD品質)到24位/192kHz(高解析度音頻品質)不等。

相比之下,Spotify使用三種不同速率(96kbps、160kbps和320kbps)播放歌曲,所有這些都採用Ogg Vorbis格式,但最高速率僅限於付費高級用戶。雖然Spotify計畫推出HiFi層,但目前在解析度和比特率方面,Apple Music的無損內容庫比Spotify更優。

請注意,雖然耳機和揚聲器在標準分辨率下可能沒有區別,但當前的藍牙技術根本沒有足夠的帶寬支持高解析度音頻。因此,要體驗任何無損音頻內容的音頻品質優勢,您可能需要使用一對有線耳機,如我們的最佳發燒友耳機之一。但是,Spotify表示,支持Spotify Connect的揚聲器將支持其HiFi層。

無論如何,蘋果現在支持更高解析度的流媒體,而Spotify則不支持。在沒有其他顯著差異的情況下,我們必須給予蘋果優勢。

Winner: Apple Music

Apple Music vs Spotify:離線下載/收聽功能

離線緩存收聽音樂,相信這是大家最關心的一個功能了。提供離線收聽歌曲功能,可以隨時聽到自己喜歡的音樂,即使沒有網絡支持,也可以輕鬆地享受音樂。

Apple Music

訂閱Apple Music 的用戶,可以在綁定Apple ID的設備上(如 iPhone、iPad、iPod touch)或者iTunes 下載歌曲然後無限次離線收聽。但是請注意,因為版權問題,你需要在保持訂閱狀態下才可以離線收聽 Apple Music 歌曲。

這裡推薦 UkeySoft Apple 音樂轉換器給你,它是一款很好的DRM破解工具,幫助你移除Apple Music 中的DRM,下載Apple Music 到電腦中存儲以一般格式的音樂文件,無損音樂質量地轉換Apple Music 歌曲。然後你可以隨心所欲地離線播放Apple Music歌曲,不受任何限制。

convert apple music

下載UkeySoft Apple 音樂轉換器:

Spotify

你需要升級成 Spotify Premium 會員才能使用下離線收聽的功能,免費版用戶只能在線收聽歌曲。

不管是Apple Music 還是Spotify, 下載的離曲都設有數位版權管理(DRM)限制, 歌曲只是以特定的格式緩存在你的音樂平台中,無法在其他設備進行播放,一旦會員資格失效,歌曲也無法再播放。

這邊再推荐一款UkeySoft Spotify 音樂轉換器給你, 它跟UkeySoft Apple 音樂轉換器一樣, 是一款高效的音樂轉換器。它能幫助下載Spotify 歌曲到電腦作为本地歌曲文件,還可以將下載的歌曲轉換爲其他常見音樂格式,例如 MP3、M4A、FLAC、WAV。然後你可以在各種設備裡離線播放Spotify歌曲,即使沒有Spotify 的授權。

Spotify轉換為MP3

下載UkeySoft Spotify 音樂轉換器:

Winner: 平局

Apple Music vs Spotify:社交媒體

Spotify的最大優勢之一是其強大的社交分享功能,可以輕鬆地將內容分享到Instagram和Facebook的故事中,或者通過創建可掃描的類似二維碼的Spotify代碼,在任何消息平臺上分享音樂和播放列表,甚至在Snapchat上發佈專輯藝術並將朋友和追隨者鏈接到歌曲。

相比之下,Apple的社交媒體集成更為基本,雖然可以通過AirDrop與其他註冊用戶共用播放列表或創建內容鏈接發佈到任何你想發佈的地方,但在社交分享方面沒有Spotify強大。對於那些不太想分享聽音樂習慣的用戶來說,這可能不是一個問題。

Winner: Spotify

Apple Music vs Spotify:設計

自從iOS 10以後,Apple Music的設計在很多方面都與Spotify相似,它們都採用了一個類似於瓦片的介面,並在螢幕底部添加了一個導航欄,方便快速訪問音樂庫或搜索功能。

但實際上,它們的主要區別在於審美上的差異。Apple Music喜歡採用明亮的白色外觀和高對比度的文本,而Spotify則一直堅持著較深的黑色或灰色配色方案,並使用閃爍的霓虹綠色。

Winner: 平局

Apple Music與Spotify:哪款音樂應用更好?

從整體上來看,Apple Music已經超過了Spotify。雖然在社交功能方面仍然落後,並且缺乏對遊戲機的本地支持,但它已經成功地將其策略從推出對消費者不友好的獨家內容轉變為更精心策劃的內容流。此外,它還聰明地推出了流覽器版本,成為那些喜歡存儲音樂檔的人的更好選擇。然而,事實上,無損音頻和空間音頻才是關鍵。這不僅使得Apple Music成為那些希望獲得最佳音質的聽眾的更好選擇,而且考慮到它的價格與Spotify Premium訂閱相當,對於那些願意支付費用的用戶來說,它也更有價值。

哪個才是更好的選擇,其實這並沒有一個固定答案,Apple Music 和 Spotify 都是十分值得推薦的流媒體音樂,你可以先申請免費試用,然後再根據自己的喜好和需求決定選擇哪一個。

Apple Music與Spotify對比

Comments

 
  1. No comment yet. Say something...

 

Write a Reply or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版權所有© 2023 UkeySoft Software Inc.保留所有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