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 免費與付費差別

主頁 > Spotify Music > Spotify 免費與付費差別

由 Gemini更新於 May 22, 2023


[摘要]
想要了解Spotify Music 的詳細訂閱計劃嗎?在這篇文章裡,我們會為你講解所有你想知道的關於Spotify Music 的免費與付費訂閱計劃的內容。通過對比閱讀,你可以知道它們的相似點和差別。然後幫助你更好地選擇適合自己的訂閱計劃,和享受Spotify Music。

Spotify Music 作為全球之一有名的音樂流播放平台,以它優越的音質吸引大部分訂閱用戶。如果你對Spotify Music 有興趣,也許你會了解到Spotify Music正式推出一個月的免費試用計劃, 以吸引更多的用戶加入。你可以隨時通過電腦或者手機申請免費試用Spotify Music一個月。但是在申請之前,請你先閱讀這篇文章,我們會為你盡可能詳細地講解免費版和付費版的相似點和差別,以幫助你得到更好的音樂體驗。我們即將從費用,手機版和電腦版差異,跨區聽歌, 儲存曲庫,歌曲音質,離線播放等不同方面比較。希望通過分享這篇文章,能幫助你徹底弄明白Spotify Music免費版和付費版的差別,然後選擇一個最適合你的訂閱計劃。

CONTENTS

1. 費用

Spotify 免費版:
不會收取用戶任何費用,任何人都可以免費註冊賬戶使用,簡單的註冊後即可登入賬號免費聽歌。

Spotify 會員付費版訂閱計劃:
訂閲 Spotify Premium 的費用因國家/地區而異,以下我們以台灣地區為例子講解。

就台灣地區來説,目前 Spotify 提供 4 種 Premium 有效方案供用戶選擇。

Individual 個人方案(1 個帳戶):提供3 個月免費試用,之後每個月費用為 NT$149
Duo 情侶方案(2 個帳戶):提供1 個月免費試用,之後每月 NT$ 198
Family 家庭方案(6 個帳戶):提供1 個月免費試用,之後每月 NT$ 268
Student 學生方案(1 個帳戶):提供1 個月免費試用,之後每月 NT$ 75

2. 手機版和電腦版差異

手機免費版限制 :
在手機上使用免費版的 Spotify:用戶只可以收聽15 個熱門歌單, 在收聽這些歌單的時候,用戶可以指定播放歌單內的任何曲目。而其他帶有隨機播放標記的歌單只能供用戶隨機聽歌,而且每小時只有 6 次跳歌的機會。

電腦免費版限制 :
跟手機免費版對比,電腦版免費版的使用限制少了很多。用戶可以在電腦上跳過不喜歡的歌曲(沒有次數限制),而且可以選擇任何想聽的歌單,不受限制地指定播放歌單內的歌曲。

手機和電腦付費版 :

Spotify 付費版會員可以在任何登錄會員賬號的手機或者電腦上享受一致的功能。

1.可播放任何歌曲、離綫收聽、無廣告、無限次切換歌曲、享受高音質音效等。
2.如果訂閱了家庭版方案的話,還會多出全家專屬的播放清單,會根據家人喜愛的音樂定期更新,也能設置封鎖兒童不宜的音樂。同樣地,訂閱情侶(雙人)版計劃的話,則會出現一個兩人專屬的播放清單。

3. 跨區聽歌

Spotify 免費版:
允許用戶海外漫遊使用14天, 在這段時間裡你可以正常使用Spotify。但在14天之後需要你在原來註冊的國家/地區,所在的IP重新登錄一次賬號才可以繼續使用。或者在你的賬號中更改為目前你所在的國家/地區,才可以繼續使用。否則你的賬號會暫時被停用。

Spotify 付費版:
允許用戶在任何國家/地區無限制地收聽音樂,但是要注意的是,當你註冊購買付費版時, PayPal 帳戶地區和信用卡發行地區需要跟Spotify 帳戶註冊區域一致才能付款成功。

4. 儲存曲庫

Spotify 免費版和付費版在曲庫上無太大差異,但是由於註冊賬號所在地區的歌曲版權差異,每個國家/地區提供的曲庫會有所差別。比如,喜歡聽英文歌的用戶可以註冊美區的賬戶,美區的英文歌在曲庫的數量比台灣地區的多。喜歡聽國語歌或者日文歌的用戶可以註冊台灣區或者日本區的賬號。

5. 歌曲音質

Spotify 免費版用戶可享受3 種音質:低、標準、高(160 Kbps);
Spotify 付費版用戶可享受4 種音質:低、標準、高、極高(320 Kbps)。

6. 離線播放

Spotify 免費版:
用戶只能在有網絡連接情況下收聽歌曲,無法離線收聽歌曲。

Spotify 付費版:
用戶可以使用“下載”功能,但只限於在6台設備上登錄授權使用離線下載的功能,你可以下載歌曲到電腦或者手機上進行離線收聽。

UkeySoft Spotify Music 轉檔器- 轉檔Spotify歌曲成MP3

不管是免費版還是付費版,從Spotify上收聽的歌曲是加密的,即使是下載的歌曲,也只是緩存文件。那麼意味著你無法使用其他非授權的播放器來播放Spotify歌曲。如果你想將加密的歌曲下載下來,真正地擁有它,打破限制,下載為像一般的MP3格式的儲存歌曲文件那樣,那麼你可以嘗試下載這一款多功能UkeySoft Spotify Music 轉檔器。使用它將Spotify歌曲下載到電腦,轉檔Spotify歌曲成MP3格式文件,之後你可以自由地使用Spotify歌曲,在任何非授權的設備上離線播放下載/轉檔的歌曲。

轉檔Spotify歌曲

下載UkeySoft Spotify Music 轉檔器:

總結

以上 Spotify 免費版和付費版的差異都了解清楚了嗎?現在你可以先試用一個月的Spotify 免費版,若有需要再考慮是否訂閱Spotify 付費版。希望這篇文章能以最大程度幫助你了解Spotify音樂計劃,並幫助你得到更好的音樂體驗。

Spotify 免費與付費差別

Comments

 
  1. No comment yet. Say something...

 

Write a Reply or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版權所有© 2023 UkeySoft Software Inc.保留所有權利。